“光盘行动”成风尚 餐桌文明入人心

2018-12-11 17:09:09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在涪城区南山一号小区,居民李丽萍的女儿正在向他们背诵古诗《悯农》,李丽萍一边陪着女儿背诵着古诗,一边和女儿讲着勤俭节约的知识,时刻提醒孩子要做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李丽萍告诉记者,他们家历来推崇勤俭节约,从小父母就教育他们要树立勤俭节约、科学合理膳食、健康文明消费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减少不合理的浪费。一般情况下,一家三口人二菜一汤就足够了。李丽萍的丈夫告诉记者,经常吃剩饭剩菜不仅浪费更有害健康,特别是肠胃病人,吃剩饭犹如雪上加霜,对身体有害无益。南山一号小区多位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在家吃饭时,都会建议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外面吃饭时会把没吃完的食物打包带走。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引导更多单位和个人成为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李锦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