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2017年“四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21:32: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敏 记者 刘毅)“老人家,能够听见我说话吗?让我用听诊器帮你听听……”2月28日,安州区2017年“四下乡”活动正式启动,该区人民医院院长张加宇跟随卫计服务小分队走进了安州区秀水镇天竺村,为该村的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义诊。

当天,安州区“四下乡”宣传服务队兵分三路,深入农村院落开展活动。在秀水镇的大泉村,农技师肖兴勇带着几个资深农技骨干奔走在田间地头,针对小苗条锈病的发病原因及防治方法为当地群众进行“手把手”教学。在秀水镇的天竺村和乔楼村,医疗卫生服务小分队正逐户为久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会诊”。在秀水镇秀丰干道的“四下乡”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太阳出来喜洋洋》、《赶场》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赢得群众阵阵掌声;来自区书美协会的四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刚劲有力的书法、艳丽富贵的牡丹图吸引了群众热情“争抢”…….近30个单位的摊点前,交织着来来往往咨询种养殖技术、农村养老保险政策等人群。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安州区的“四下乡”活动自开展以来,已走过了20余个春秋。今年,“四下乡”活动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宣传服务模式上,以丰富四下乡的内涵为主,为群众提供更灵活、更多元的服务,让他们真实感受到活动的实际作用。

据了解,接下来,“四下乡”活动还将前往安州区的黄土镇、桑枣镇等10个乡镇,除了在每个乡镇的主会场开设现场宣传和服务外,还将同时派出农业技术工作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果蔬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卫计工作小分队走村入户对高龄老人、重症病人、边远农家人员进行义诊;文艺小分队将深入田间院落进行演出。

“以前四下乡活动群众都围着发盆子、发袋子的摊点,如今生活好了,我们的需求也变了。”前来领取书法作品的退休教师廖朝明告诉记者。正如廖朝明所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四下乡”活动的内容和载体也有了新要求;而我们欣慰的看见,安州区正根据群众的喜好来烹饪一锅可口的“四下乡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