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观状元文化 看乡村博物馆 采摘桑葚枇杷
游仙区首届盐泉状元文化旅游节在玉河镇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14:38: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5月19日,游仙区首届盐泉状元文化旅游节在玉河镇盛大开幕。“脚踏三县、鸡鸣九乡,盐泉古县,状元故里。”旅游节当天,玉河镇吸引附近数千名游客,欣赏状元文化,看乡村博物馆,体验生态旅游。

玉河镇是北宋时期四川唯一的新科状元苏易简的故里,是绵阳唯一的“状元故里”。开幕式上,主办方以状元文化为亮点,根据真实历史改编的情景剧“册封状元”,再现苏易简受封、游街、谢师等情景。“好像‘穿越’到宋朝见证苏易简中状元的场景,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玉河镇状元文化,还专门让孩子穿了状元服希望他能学有所成。”专门从安县到玉河镇来观赏的游客杨女士介绍到。

采桑葚摘枇杷调敲壳鱼吃状元凉粉,在游客在欣赏状元历史文化的同时,还可观看文艺表演,品尝特色小吃,购买农特产品。其中,文艺表演环节,不仅有玉河镇当地干部作词的“美玉之河”外,还有诗情画意的水上表演,端庄肃穆的学童开笔礼、由经典故事改编的小品《状元审案》、美轮美奂的宋服走秀,惊险刺激的魔术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给他们带来了难得的视觉、听觉盛宴。

“状元文化是玉河镇的一张重要历史文化名片。玉河镇举办状元文化旅游节,旨在弘扬状元历史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据玉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玉河镇建有四川首个乡村博物馆,馆中还收藏了上世纪农耕用具、历代时刻、陶瓷陶艺、生活用品等被授予了绵阳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除此之外,玉河镇的状元凉粉细华爽口,蜂蜜天然酿制,果桑清香甜蜜······

据介绍,近年来,玉河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绵阳市首个状元文化露营基地,26公里免费垂钓平台,生态亲水栈道并配套建设好基地道路、公共厕卫、夜间照明等为每一位到玉河镇游客提供良好休闲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