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倾情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08 20:10: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张曦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1月4-5日,新年伊始,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秦晓明教授就带领该校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对口帮扶的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镇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彝族群众和该校帮扶干部,调研指导该校2019年对口帮扶布拖县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的工作。

慰问特木里村贫困户

秦晓明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校对口帮扶的布拖县人民医院及联系点特木里村正在建设的土特产电子商务平台、健康服务中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村入户看望了特木里村的贫困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家庭种养业发展、收入来源、派驻干部帮扶等情况,并与他们一道算增收账、研究脱贫措施,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脱贫目标。调研期间,秦晓明还前往布拖县好医生集团中药材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慰问特木里村贫困户

在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和该校派驻帮扶干部的汇报后,秦晓明指出,学校在脱贫攻坚帮扶进程中,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的重要要求,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脱皮;致富先想富,小康先健康”的工作理念;深刻认识凉山脱贫攻坚的特殊性艰巨性,再鼓干劲、再添措施,通过党建引领、智力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多项措施与当地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争取通过2-3年努力加快推进特木里村各项事业发展,逐步实现让彝家儿女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美好愿景。

与布拖县人民医院座谈了解2019年帮扶需求

自2018年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已在帮扶村实施了城乡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了“新苗护长”工程,建设了200亩马铃薯新品种种植示范基地、“药食两用”鱼腥草中药材试种基地;特木里村在接受2018年省级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时受到检查组的充分肯定与好评。该校还为布拖县中彝医院争取项目资金200余万元,以人才、技术、管理为核心帮助布拖县人民医院建设急诊科和ICU重症监护室;定期派出医疗专家并联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医院在特木里村开展了一对一康复治疗、儿童心理辅导、义诊送药等特色医疗服务;从2018年起该校还通过单招、定向培养等方式招收包括布拖县在内的凉山州初高中学生,订单定向培养不走的本土化医药卫生人才,现该校拥有凉山籍在校人数达1000余人。(图片拍摄者 张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