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镇退役军人:战“疫”不缺席 站稳“安全”岗

2020-02-11 20:06: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丽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河清镇退役军人不忘军人本色,自发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检测点,为群众把好安全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在河清镇的铜锣村监测点,退役军人陈正军正在给过往车辆驾驶员测量体温,看似简单的工作内容,他已经重复了10余天,自检测点设立后,陈正军主动向党组织提出了要到检测点担任志愿者的申请。他说:“铜锣村与绵竹市交界,情况更为严峻,更应该把好人员进出关,我们退役军人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把守好检测点作为我们退役军人的使命”。

宝华村37岁退役军人杨晓东,得知要设立防疫检测点时,和李平、宋威、崔连岗一道找到党组织,恳请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是退伍士兵,也是第一批党员志愿队员。他们不惧严寒,时刻坚持在防控卡口,发放宣传资料,喷洒消毒药剂,做好人员登记,劝返外来车辆等。

“喂,刘站长吗?我们前锋村的广播又不响了,快来帮我们看看”!52岁的刘华刚同志是河清广播电视站长,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疫情防控站打响后,他每天奔波在村组之间,用尽心力保障广播村村通,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常说,在农村,能全面保证党委政府宣传的就是广播。你可以不看,但你不能不听。让党委政府的各项宣传落地生根就是我的责任!

河清镇退役军人正用牢记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战斗当中,为战“疫”行动快速取得全面胜利,做着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