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河清镇:防“疫”不忘生产,“订单”农资来帮忙

2020-02-13 18:37: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丽 记者 刘毅)“喂,张老板,我是皇塔村刘小兵,给我预计200斤复合肥”,“好,好,我登记起,到时候送货上门”。刚挂掉电话又响了。“喂,老张,我种的50亩毛豆要350斤地膜,你帮我送来下”。“好的好的,我明天给你送过来。”最近几天,安州区河清镇庄稼医院老板张华每天类似电话要接几十个。他说:实行“订单”农资后电话、微信都可下单,减少人员接触风险,生产防疫两不误, 是个好办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打响后,河清镇各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对人员和车辆外出有了严格的控制。但大春生产备耕工作却迫在眉睫。为保障农业生产正常开展,河清镇使出“订单”农资新招,“一条龙”服务农业生产。

一是村组助力农资统计。村组干部利用下村摸排走访、消毒防疫时间,统计农资需求量,直接报给农资门市负责人。同时各村将农资门市信息通过微信、广播和宣传栏广泛扩散,群众需要什么一个电话、一条微信,直接联系农资门市进行登记造册。实现需求统计全覆盖。

二是送货上门省心省力。农资门市负责人统计核实后,将农资定点送到农户家中,避免门市购买拥挤接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加油助力。

海泉村的刘大娘刚刚通过村书记吴艳芳订了10斤优质水稻种和2袋肥料。她说,因为疫情防控我们无法出门,正愁种子化肥没法买,村干部就来帮忙了,还送货到家,真是帮了大忙。

村民不出门,农资送上门,通过这种方式,既减少了村民外出,又保障了农业生产不耽误。截止日前,河清镇13家农资门市接受农资“订单”600余单,预约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1000余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