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抗疫十二时辰”

2020-02-14 19:16:3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茗月 记者 薛世荣)日夜更替,周而复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平武县江油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勇从大年初一开始已经连续十九天坚守在乡镇防控一线。2月10日,记者走近李勇,见证了他“抗疫”的十二个时辰。

李勇在江油关镇走访湖北返乡人员

辰时(7:00—9:00),旭日初升。与何家坝村村干部来到该村湖北返乡人员徐勇泉家中。测量体温、观察精神状态、询问有无身体不适……“不要走动哟,就在屋里呆着,有什么需要的给村上说,给我说也行,我们协调解决”离开的时候,李勇不忘反复叮嘱。

巳时(9:00-11:00),隅中之时。到了文家坝村劝导薛某取消女儿婚宴。“我也知道农村上请个客,摆个宴席不容易,食材都准备了那么多,但是眼下非常时期,要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聚会聚餐”李勇率文家坝村干部来到该户对其进行劝导。

午时(11:00-13:00),正午时光。经过2个小时的“持久战”,李勇和村干部们终于将报着侥幸心理,觉得不会“逗硬”,已经为酒席架起火、支起锅的薛某说服。

未时(13:00-15:00),下午两点,一桶泡面下肚,李勇马不停蹄地来到建筑村新冠肺炎防控执勤点仔细查阅了该点数日来的过往车辆登记记录。

李勇和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水溜子镇级新冠肺炎防疫点执勤

申时(15:00-17:00),紧锣密鼓。到两河村新冠肺炎防疫执勤点,了解了该点党员服务相关事项,对防疫消毒、物资代买、卡点执勤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酉时(17:00-19:00),夕阳西下。到江油关镇督查社区党员双报到和古龙村联防联控情况。

戌时(19:00-21:00),华灯初上。作为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水溜子镇级新冠肺炎防疫点执勤,由白天的“监督员”转换为防控“战斗员”。

亥时(21:00-23:00),月色朦胧。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镇政府,对当日工作进行了梳理,仔细思考了如何完善对村社干部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的奖惩机制。

子丑寅卯时(23:00-7:00),夜深人静。掏出手机,看见手机屏幕上女儿的照片,十多天没看见女儿了。本想打个电话过去,但这么晚她们已经睡下了吧……

这就是纪检监察干部李勇的“十二时辰”,疫情来袭,但监督执纪的脚步不能停歇,半个多月以来,各部门干部职工十二时辰各司其职,默默奉献,共同防控,都只为守护住我们的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