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山路、过田埂,一户户排查、安州税务驻村第一书记战“疫”不缺席

2020-02-15 16:21: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安州战场,安州税务用党旗红与税务蓝交织出党员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势不可挡的锐气,谱写出税务队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前行篇章。在这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安州税务的驻村第一书记何涛便是其中的一份子。

以质朴真挚的牵挂坚守初心

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何涛最牵挂的除了家人,就是黄土镇永福社区、喇叭村和桑枣镇三清村的村民了。今年是他担任驻村书记的第5个年头,其实,在他心里,这些村民,已然成了他的家人。春节假期一结束,何涛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带着牵挂与担心,他与联系帮扶的社区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一道扎进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山路、过田埂,一户户排查、一次次监测、一句句叮嘱、一字字宣传,顾不上数日来连轴转的辛苦,也顾不上因为辛苦而导致颈椎病复发,一心只为保证对村民的关心到位、温暖到位,对帮扶社区和帮扶村的防控工作做到位。“第一书记的心是要和村民连在一起的,做这些是尽本分。”这是何涛的心声,没有豪言壮语,却满是坚定,真正彰显了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那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红彤彤的初心。

以铿锵有力的脚步践行使命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熬红的双眼,酒精数量不够,口罩用得都发黑了还在继续使用,我心里很不好受。”何涛泛着泪光,轻声哽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他深知难过解决不了问题,必须想办法。一刻不敢耽搁,何涛一方面立刻向区局汇报情况,争取组织支持,一方面发动各方亲朋好友帮助购买酒精和口罩。一通通电话、一次次药店采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区局的支持和儿子的多方联系下,终于拿到了30斤酒精和60个口罩。一刻不想耽搁,知道口罩有了着落的当天晚上十点,何涛不顾天黑夜晚,立即从花荄出发到绵阳去拿口罩,拿到口罩的那一刻,悬了好几日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次日一早,他和区局干部亲手将酒精和口罩送到社区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手中,泪花在干部泛红的眼中轻轻泛动,此刻的泪中,不是担心的冰冷,是感动的温暖。

何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目前,经排查,黄土镇永福社区春节返乡196人,重点监测武汉返乡人员4人;黄土镇喇叭村春节返乡101人,重点监测武汉返乡人员6人;桑枣镇三清村春节返乡30人,重点监测武汉返乡人员2人;均无疫情发生。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安州税务像何涛这样心系群众、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