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河清镇开足马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2020-02-15 16:24: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丽 记者 刘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州区河清镇坚持既抓疫情防控又抓企业复工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以科学、合理和管用为落脚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物资采购和人员紧缺等难题,确保企业有序复工。

一抓企业复工方案制定。河清镇按照生活物资生产、能源供应等领域统筹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在企业自行申请复工并建立企业生产应急预案的前提下,分批推进企业职工返程返岗。确保川磷工化、天明化工、宏光油厂等企业尽早开工。二抓企业职工通行保障。制定了《企业职工上班通行证》,确保企业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通过各个检测点,保障上班道路畅通无阻。三抓企业用工人员保障。及时收集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村组干部微信群发布企业招工信息,有效解决企业复工人手不够问题。四抓疫情防控台账建立。通过建立《企业流动人员台账》《外市人员职工管理台账》和《消毒台账》,组织企业复工人员签订承诺书,在做好人员管控,减少病毒感染风险的基础上,提升员工自身防护意识。五抓企业联系制度落实。建立了重点企业镇干部联系制度,联系人员负责推进企业生产协调运行,有效协调解决了企业复工过程中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物资采购难题,及时为企业原辅料、重要零部件采购提供了保障。六抓企业复工验收。根据企业复工准备情况,第一时间联合区疾控中心与市场监管所,对企业的员工状况、防疫物资储备、消毒措施等进行验收,确保企业顺利开工,抢时间,增效益。

(河清镇联合区疾控中心、市场监管所对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验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