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4天 武汉返游青年办起电商公司

2020-03-04 17:04:4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静洁 记者 钟林)远去打拼的脚步受到疫情牵绊,脚下也可以拓出新的人生。近日,疫情发生以来首家武汉返乡人员创办的绵阳震宇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挂牌成立。

钟震宇在公司办公室上架产品

3月4日,记者来到游仙区创新创业孵化园,在一间30平米的办公室里,见到了正埋头敲打着键盘的公司负责人钟震宇。“我正在平台上上架商品呢,这不公司刚成立嘛,要搞快把产品上架!”见我们到来,25岁的钟震宇略显腼腆羞涩。这位看起来憨厚朴实的小伙,在本该拥有梦想与兴趣的年纪里,一点都没有辜负,早早就开始规划起自己的人生未来。

公司办公室所在地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

作为从武汉回绵的返乡人员,钟震宇从居家隔离到被上门服务、再到在游仙创办公司,他早已和街道社区的很多同志成了朋友。

从选址到挂牌公司成立只用了4天时间

谈起自己这次创业历程,钟震宇满心感慨:“以前我是在武汉上班的,年前刚回来,因为受疫情影响,回来之后就在家隔离。隔离期间,我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对我的关爱,他们没有因为我是从武汉回来的就疏远我,每天都主动上门帮我测量体温。家里没菜了、或者需买其它生活用品了,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购买。遇上邻居出现不满情绪,社区人员都会及时帮我解释,化解大家对武汉回乡人员的恐惧。社区工作人员对我的关心爱护让我很是感动,我开始思考能不能就在家乡开辟一份事业,走出一条新的人生路子”。

钟震宇隔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他

钟震宇隔离期间,医务人员上门监测健康情况

2月25日,在街道办负责人的陪同下,钟震宇来到游仙区创新创业孵化园,为公司的选址踩点。“入驻孵化园,可以享受房屋租金两免三减半的支持青年创业政策。而且,这里不仅提供物理场地,还能提供工商办理、创业辅导、法律咨询等持续的一条龙的服务”面对这样优越的创业环境,钟震宇最后下定了决心。

2月28日,钟震宇经历4天时间完成了从选址到办完其它手续,公司正式挂牌经营。

跨境电商落户游仙社区人员全程代办

回绵阳前,钟震宇在武汉一家服装厂工作。这家服装厂主要做一些年轻人喜爱的Cosplay服装,产品主要通过淘宝、京东等平台进行网络销售。钟震宇就是负责服装电商运营销售这块工作,在此期间,他积累了丰富的电商经验,于是,在家留观的时间里,他就产生了做电商的想法。

“随着和社区人员的接触越多,大家也熟悉起来了,他们也开始了解我的就业情况,然后我就把想法告诉了他们,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他们的回复。从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到公司选址落地,他们都全程陪伴、代办。因为疫情,落在武汉的电脑等办公设备一时半会儿拿回不来,社区还帮我落实了必要的办公设备。所以很快,我的公司就在这个孵化园挂牌了。”钟震宇说。

绵阳震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做跨境电商的公司,通过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将国内的工艺品、日用百货、家居用品等数十种类目的商品,销售到欧洲、美国等海外国家、地区。“甚至还可以将具有游仙特色的纺织、工艺品等推广到国外,让国外消费者通过这些商品来认识游仙、了解游仙”钟震宇告诉记者。

政府这么支持,我有信心将公司做起来

谈及公司的未来,钟震宇信心满满:“家乡的创业条件这么好,政府这么支持,我有信心将公司做起来,争取年底让公司周销售额达到2000欧元”。

说起钟震宇的创业,还不得不提到街道办、社区,钟震宇的公司能够如此迅速挂牌营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密不可分。

“近期,我们对疫情排查期间的务工返乡人员逐一进行了摸排,对他们的返乡创业、就业意愿进行了登记,采取一户一策、精准对接的方式,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必要的支持。钟震宇就是我们在此发现的,了解了他的个人意愿后,我们积极协调多方力量,为其创业提供绿色车道”涪江街道办副主任周顺安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