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78万现金分红 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2020-04-08 14:39: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勇 蒋杰记者 李睿)“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送钱送米只解一时困难,集体经济却可以细水长流,再加上集体经济分红,我们都有了稳定收入。”江油市双河镇桂花村村民韩朋领到分红资金,笑得合不拢嘴。4月7日,江油市双河镇桂花村村民迎来村级集体经济红利首次分发。当地村干部将前期村里发展起来的集体经济红利——78万现金现场分发给当地村民。

分红现场,人流攒动,秩序井然。签字盖章、领取现金,村民们依次领取着分红。村民韩朋是一名淘宝自营户,也是一名党员,前期听说村里要发展产业,他自告奋勇投入30万成为村里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如今,他满心欢喜的领取了78000元分红,这也是当天分发的最高分红。“合作社已经成立一年多,今天开始分红,我们所有参与合作社的股民今天也拿到了分红,大家都非常支持并积极响应村里产业的发展。”韩朋说。

据了解,去年,桂花村确定了利用当地已发展起来的金银花、大棚蔬菜种植园及闲置的四荒地,走发展“种养循环”之路,计划建1100型生猪养殖场两栋,预计投入资金300万元。通过多次会议宣传、商议,村里决定合股联建生猪养殖场。当地发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20年2月底全面建成了两栋1100型生猪养殖场,并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的检查验收合格,与铁骑力士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于3月6日正式投入运营。3月9日,公司一次性转入桂花村当年租金88万元。4月7日,按股分红78万元,即每股分红2600元,留存10万元资金发展种植业,确保消纳。“村民个人分红最高是7.8万,最低都有2800元。”村干部胡义斌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