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梓潼两万亩荷花开了!

2020-06-08 17:03: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在线消息 (彭彬 胡莎莎 王昆 记者 李睿)近日,绵阳市梓潼县2万多亩荷花相继开放,荷塘里呈现着一幅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卷。

梓潼县石牛镇的几个村,也有千亩荷花竞相绽放。翠绿的荷叶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亮眼,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美丽,吸引了不少游人和摄影爱好者。“梓潼石牛镇的荷花很不错,我去年来过今年又来了,这片荷花非常田园化,有田埂能和摄友亲密接触。另外这里有水有河有倒影,早上来了还有晨雾,很值得来”。绵阳市摄影协会理事冉菊面对盛开的荷花赞不绝口。在梓潼县文昌镇小河村,站在荷塘边放眼望去,水波潋滟,莲叶田田,荷香阵阵,满眼是绿,满眼是荷,满眼是景,如一位位妙龄少女,娇艳欲滴、冰肌玉骨。有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穿着翠绿的萝裙,随着微风的节奏在翩翩起舞,有的才露尖尖角,已有蜻蜓立上头,有的则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含苞欲放。

此外,梓潼县宝石乡天生堰水库的500亩野荷花也是争相怒放。“晚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池边。”来到天生堰,站在船头,放眼望去,满目叠翠,花色以粉红为主。徜徉于荷花田,微风拂过,荷叶挨挨挤挤,摇摆着细瘦修长的腰身,韵致极佳;荷花或初绽粉红花蕾,或展蕊怒放,怡人清香随风四溢,沁人心脾。据了解,这500亩荷花从来没有经过人工栽培,当地人不采藕,不坏荷,让荷花肆意生长。因此水库两岸荷叶田田,荷花清纯自然,色彩淳厚,自然野趣入画来。“天生堰这片野生荷花,每年六月就开始盛开一直开到九十月份, 没有经过任何人种植,每年的花期相当漂亮,应该是大自然对我们爱护环境最好的回馈。” 梓潼县宝石乡水资源保护志愿者燕文龙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