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周知!北川金龟村的凤凰李子熟啦!

2020-06-18 22:20: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6月17日,北川羌族自治县金龟村书记刘刚路过该村凤凰李子种植地时,随手摘下一颗,轻轻擦拭后放在嘴里品尝起来:“嗯,再过几天就是它最好吃的时候了。”

金龟村近年来种植了2000余亩水果,而凤凰李子只是其中一项。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成片的李子树已经被果实压弯了腰。走近一瞧,每一颗李子外都包裹着一层白白的果粉,这是果子吹弹可破的外衣,也是它脆嫩可口的凭证。红得发紫、丰满体态的凤凰李子吸收了阳光、雨露的精华和土壤中的养分,散发出迷人的果香。咬上一口,脆而不软,肉质肥厚,鲜嫩多汁。

“端午前后是凤凰李子的成熟期,也是口味最佳的时候。”刘刚介绍,今年也是该村迎来的第一年凤凰李子收获年,村里的260余亩凤凰李子眼下已经到了成熟期,下周将迎来最佳采摘期。

“我们村的主要产业就是水果,为了带动水果销售,我们也在不断打造乡村旅游项目。”为了该村的凤凰李子在丰收的第一年能够被更多的人熟知,该村决定在端午节前夕开展一次采摘节,游客可以边品尝,边采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