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绵阳征兵工作8月1日全面展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08:47: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征集对象

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男青年招收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4年1月1日-1999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青年招收对象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

昨(27)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我市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全面展开,至9月30日结束。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应征。男青年招收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4年1月1日-1999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青年招收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33%,初中学历征集比例不高于5%,涪城区、游仙区不再征集初中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说,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可在兵役登记的同时参加网上应征报名,最晚应于8月5日前进行网上应征报名,并到应征地的乡镇(街道)武装部(含高校、企业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8月5日前,应征女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后,系统将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成绩自动排序,择优确定初选预征对象。

近年来,大学生新兵已占国家每年征集新兵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今年征兵报名工作启动后,我市采取多种途径宣传各项优待政策,并充分发挥高校工作站、村社干部、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增强宣传针对性和覆盖面。此外,我市还专门为大学生应征开辟了“绿色通道”,落实四个优先政策,凡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并满足征集条件的大学生均可入伍。

据悉,征兵工作开始后,市纪委、军分区纪委、市征兵办将组成廉洁征兵巡视组,深入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对落实征兵政策和执行廉洁征兵纪律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阳光征集落到实处。 (赵坤 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