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医保扩大报销范围后 上半年近200万人次受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1:38:3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记者从绵阳市人社局获悉,绵阳市全面开展基本医疗及补充医疗保险,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医疗负担。今年上半年,绵阳市城镇医疗保险享受待遇198万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绵阳市城镇职工门诊就诊136万余人次,住院报销38万余人次,住院医疗总费用5.8亿余元,统筹基金支付4亿余元,补充医保基金支付2400万余元;城镇居民门诊就诊19.5万余人次,住院报销5万余人次,住院医疗总费用2.5亿余元,统筹基金支付1.4亿余元,大病基金支付942万余元。覆盖范围广,报销比例大,合规医疗费用基本医疗报销和大病补充报销比例达65%-85%。

尽管基本医疗及大病补充报销力度大,但一些重大特殊疾病患者医疗费用高昂,病人自付部分金额仍然很高,一般家庭难以承受。绵阳市人社系统为了积极做好医保工作,推进精准扶贫,针对这部分患者,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更有效、更精准的医疗保险政策。

今年1月20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规范特殊重症疾病门诊治疗的通知》,新增了各种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肝、肾、骨髓移植术后、血友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报销项目和标准。

记者注意到,血友病和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治疗依赖血液制品的输注,而输注血液制品费用较高,且伴随着血型测定等检查项目,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以前是属于全自费,一分钱也不能报销,给参保患者造成了较大的经济负担,将其纳入报销范围后,有助于改善参保患者经济状况,提高生活质量。

同日,市人社局还发布了《关于将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和慢性丙型肝炎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单病种定项管理的通知》,将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朗沐)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对丙型肝炎治疗进行规范。将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郎沐注射液)药品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后,根据临床治疗指南,一年总费用约为2.72万元,除去统筹基金支付、厂家补助,参保患者只需支付很少的一部分。(薛蓉梅 刘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