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高温下全力奋战 确保用户“清凉”度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3:17:4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入夏以来气温不断攀高,绵阳电网用电负荷也创下历史新高,出现两次最高负荷,日电量最高达2943万千瓦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员工们全天候为用户送“清凉”,让用户用电不“卡脖子”,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他们正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曲高温下的劳动者之歌。

“电管家”贴心服务赢得称赞

今年5月,在外打工的江油厚坝镇村民唐金蓉,得知国家支持和鼓励贫困村自主创业,回乡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唐金蓉养殖了2万只鹌鹑。随着养殖场扩大,原先安装的两相电源已无法满足养殖场的需求。7月20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得知此事后,当天就安排电力人员上门服务,为养殖场制定了用电方案,并免费架设了一条30多米的用电线路,安装了智能电表1套,不到一个小时,就让养殖场通上了电。“现在供电部门服务真周到,我们随叫随到,真是我们的好‘管家’。”当地村主任姚永文说。

近年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着力推行“卓越电管家”服务新模式,将管家式服务的精神,转化到供电服务工作中,让每一名客户都深刻感知“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内涵。同时,该公司不断开拓思维,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手段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今年,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创新企业号+服务号的跨界组合,搭建“移动互联 智慧电力”微电指挥平台,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感知的满意度,探索构建“互联网+”营销服务渠道的新实践,助推公司专业管理更加高效,努力实现公司发展转型升级。

上千次带电作业,酷暑也不停

7月31日,记者在科教创业园区永金线116号杆,见到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抢修职工,冒着酷暑在15米高空的10千伏高压线上进行高压带电作业。他们穿上厚厚的绝缘服,检查作业工具后,便爬上绝缘斗臂车,一会儿工夫便完成带电作业。当他们从作业车上下来时,汗水从其黝黑的脸上滚落。脱下绝缘服后,头发如同水洗过,蓝色工作服已被汗水湿透。他们匆匆喝下降暑药品,再次踏上抢险征程。

盛夏酷暑,电网设备频频经受高温“烤验”。为不影响居民用电,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拓展带电作业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有效保障电力客户“清凉”度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上千次,即使在酷暑下也不停。他们作业时穿上厚厚的绝缘服,脱下后衣服全部湿透,成为全市一线劳动者中的一道特别的风景。

灾情出现

电力人迅速出击

7月21日夜至7月22日凌晨,江油、安州、北川、涪城、平武等地发生雷电和暴雨,造成绵阳供电公司电网6条35千伏线路和41条10千伏线路相继跳闸。面对灾情,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公司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组成现场工作组,到各抢修现场开展抢险复电工作。在江油市大康镇下庄坝村,电力员工踩着泥石流刚过的山坡,查勘因雨水冲刷导致悬空的电杆,巡查线路受灾情况,及时排除险情。7月22日18时30分,跳闸线路全部恢复供电,该公司累计投入抢险人员268人次,抢险车辆55台次。

入夏以来,为确保用户安全用电,强化安全供电隐患防范工作,提高电网设备抵御暑季恶劣天气。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挂帅,制定了电网迎峰度夏方案,并与兄弟单位联动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灾度汛准备工作。今年5月29日10时14分,安州区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确保了绵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地方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筱静 胥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