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总工会广搭就业桥——给群众送上就业创业“大礼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22: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就业创业是重要的民生“大礼包”之一,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幸福指数。市总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把就业创业问题作为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

近日,记者就今年我市就业创业工程推进情况采访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

民生点击

在今年7月市总工会举办的“绵阳市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暨职工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推介会”上,应届毕业生李玲玲告诉记者:“招聘会对于刚刚毕业进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是寻找职业最好的平台。”不仅如此,市民冉艺不仅对市总工会正在筹建的职工双创中心和职工创客俱乐部项目充满期待,更是竖起大拇指点赞道:“政策一目了然,服务配套齐全,以后自己想创业就有信心了。”

除此之外,今年初,我市还开展“春风送岗位—四项承诺”系列招聘求职暨创业服务洽谈活动20余场,1600余个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万余个、10万余人进场求职、达成意向性用工1.7万人,发放宣传资料23万余份。

民生进展

作为民生之本,就业创业成为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条件。今年的就业创业援助系列活动都在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送岗位-四项承诺”系列招聘会、开展了以“鼓励创业创新,提高就业质量,服务基层职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工会就业援助月”、举办了以“促进供需对接,助力转型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内容丰富的招聘活动,针对攀长钢新一轮人力资源改革,举办了2016年“送岗位·暖人心”现场招聘会,7月15日举办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就有4312人进行了求职洽谈,有2741名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在现场达成意向用工登记,有38名创业者和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进行了创业咨询,有27个创业项目与创业孵化机构进行了对接,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今年上半年,市、县两级工会共举办各类招聘会28场次,组织2158个企业提供10.5万余个岗位,为7万余人提供了免费就业服务,为1.4万余人提供了职业介绍服务,帮助5385人实现就业,推动社会充分就业成效显著。

部门对话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从总体上看,市总工会承担的民生工程项目都在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在年底时都能正常完成目标任务。

目前市总工会除给广大群众搭建就业平台外,正力推职工创业扶持活动,带动创业人员最高可获3000元一次性补助,对在金融机构有贷款且能严格执行贷款合同的创业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贴息补助。市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延伸工会就业援助工作,市总工会于今年初启动了职工双创中心和职工创客俱乐部项目,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聚集”作用,打造“创业活动+创业培训+创业大赛+创客孵化+创业投资”的全要素中心,设立创业主题活动部、创业就业培训部、创业培训咨询部、51C+创投咖啡等部门,搭建职工双创平台和载体。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我市职工双创俱乐部预计2017年2月完成载体建设,在整体基础设施完备情况下,将陆续推出百人规模以上创业主题论坛、沙龙和项目路演等活动,并不定期对各类创业者进行“问诊”和辅导,助力职工双创实践。(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