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促进就业:85名残疾人接受创业暨职业技能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16: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提升残疾人创业能力和灵活就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多渠道就业,我市2016年首期残疾人创业暨职业技能培训班日前开班,来自涪城、游仙、安州的85名残疾人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内容以残疾人创业和电子商务知识为主,培训严格按照国际劳工组织创业培训标准开展,旨在增强残疾人的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经营能力,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开辟“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的残疾人就业新路子。培训邀请在绵高校老师授课,讲解了市场营销、成本与核算方面的知识。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各方面为残疾人提供了政策和资金的优惠,积极鼓励残疾人居家创业、自主创业。市残联通过各种渠道,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免费培训等服务,希望参训学员能够通过培训,提升自身的创业就业水平,力争早日实现创业就业。为了增强残疾人与健全人同等就业的能力,我市每年都会举办各类残疾人就业免费培训。今年,市残联将进行创业、职业技能培训590人、农村种养殖业培训800人,培训费及食宿费,均由市残联提供。(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