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开展建筑施工“质量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5:15: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廖燕 记者 秦芳芳)工程质量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绵阳在建工程质量怎么样?近日,绵阳市质监站组织召开了2016年第三次工程质量例会并正式启动建设工程“质量月”系列活动,绵阳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检测机构(含外地入绵检测机构)负责人,绵阳城区各在建项目勘察、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绵阳市住建局副局长刘波、绵阳市质监局副局长王东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绵阳市质监站站长向东对“质量月”活动作出安排和布置。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规范质量行为、提升工程质量、建设幸福美丽绵阳’”,围绕本次“质量月”活动主题,绵阳各项在建目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和对建设工程质量的关注程度。在建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开展有关“质量月”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特别是施工一线项目管理人员的质量责任意识。

“我们将按照‘质量月’活动方案内容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强化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质量管理专题培训,增强员工质量意识,排查路面质量隐患,预防质量通病,全面提升工程质量。”重庆建工住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夏方清介绍。

近年来,为积极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绵阳市质监站以“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为契机,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责任人质量终身责任制,逗硬落实政府监管责任,使绵阳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向东介绍,“2016年1月至今,质监站共监督各类工程项目212个,总面积621万平米,竣工工程97个,总面积241万平米。今年,绵阳市凯德广场二期工程项目已顺利通过‘鲁班奖’初评。受监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一次性工程验收合格率达100%,未发生一起结构垮塌性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