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更换老化设备 2569户小区居民用上放心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20:17: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贾晓凤 刘勇 记者 秦芳芳)“供电公司的同志们,感谢你们为我们小区更换高压配电设备,彻底解决了我们的用电的安全问题。”9月27日,花园星河湾小区物业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到。当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对花园星河湾小区老化设备进行了更换,小区内10千伏配电网络焕然一新。

据了解,花园星河湾小区一期建成于2004年,用户2569户,小区建成配电设施投运至今已逾13年,因小区运维队伍不专业,供配电设施年久失修,配电设备老化、配电柜体设备柜内潮湿绝缘不合格问题突出,诸多安全隐患得不到及时处理,近年来,已连续出现中间头、终端头故障、分支箱爆炸等用电故障导致整个小区停电,业主苦不堪言。

同时,因为新楼盘开发、道路改造等施工工程导致小区内电缆通道受损,通道环境改变等,严重制约电缆的检修和运维工作,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利用现有通道,新敷设电缆解决了小区供电主线隐患问题。目前,10千伏高花线花园星河湾用户设备更换工程全部完成。

据介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不仅对老化设备进行了更换,还对用户变压器、配电屏柜等配电设备进行了除污清扫、封堵和电缆走向核实挂牌等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花园星河湾小区用电的历史遗留问题,还对用户变压器、配电屏柜等配电设备进行了除污清扫、封堵和电缆走向核实挂牌等工作,小区配电网络焕然一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