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报检通关开启“互联网+质检”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10: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尚红叶 记者 秦芳芳)近日,绵阳检验检疫局正式上线运行ECIQ(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主干系统,开启“互联网+质检”模式。

据介绍,ECIQ主干系统可以对外贸企业报检出入境货物、包装及集装箱等生成全国唯一报检号,企业无需在出境口岸或入境目的地实施二次报检,口岸查验比例大幅降低。ECIQ系统整合了原18个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系统、4000多个功能点,实现业务功能大集中,其“集约化、集成化、智能化、无纸化”促进了出入境检验检疫监管和服务效能得到大幅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外贸企业通关成本得到了进一步减少,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截至10月14日,绵阳检验检疫局已通过ECIQ主干系统受理辖区出入境货物及包装报检221批次,已与全国12个口岸实现出入境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签发无纸化(电子)通关单120份,签发各类检验检疫证书134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