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停止新建公租房  困难家庭可申请租房补贴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6:41: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强 记者 秦芳芳)10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根据相关政策,绵阳公租房新建(含购买、长期租赁)计划停止执行。目前,绵阳公租房可配租的房源逐渐减少,今后住房保障对象的保障从原来以实物分配为主转化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的公租房政策,积极推进公租房货币化。

“现在社区停止收取公租房申请资料,我们这些困难人群以后如何解决住房问题?”日前,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公租房的申请资料已经被停止收取。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回复,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从2016年起已不再新建公租房,根据现在正在建设的公租房规模和已受理的公租房申请家庭数量,从10月开始暂停受理公租房实物配租申请,今后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将主要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予以解决。目前绵阳的租赁补贴政策正在制订中,预计明年开始执行。

据介绍,根据相关政策,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主要通过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两种方式予以保障。实物配租就是给住房困难家庭配租房子,租赁补贴就是给住房困难家庭补一部分钱,让住房困难家庭通过市场租房解决住房困难。按照有关要求,绵阳不再新建公租房,今后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将主要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

自2007年以来,绵阳共开工建设公租房(含原廉租房)4.74万套,竣工3.95万套,分配入住3.68万套。2016年,绵阳市城区申请公租房家庭1500余户,加上去年处于轮候的家庭数量,目前,约有3200余户家庭申请公租房。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房源有限,申请实物配租通过审核但暂未分配到住房的家庭请耐心等待轮候,待新的房源建成交付使用或通过动态管理有房屋退出时,住房保障中心将及时公布房源信息和选房方案,及时组织选房配租工作。”

目前,绵阳市住建局正会同财政、民政等部门,从放宽补贴门槛、提高补贴标准和保障范围等方面修订租赁补贴政策,计划明年实施,届时,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众可申请租赁补贴,通过市场租赁住房解决居住困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