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检验检疫局首次开展关检“一次查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7:28: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许小平 记者 秦芳芳)11月1日,绵阳检验检疫局按照四川检验检疫局和成都海关共同制定的“一次查验”作业流程首次开展现场联合查验。

按照新的作业流程,检验检疫局或海关抽中需要查验的货物后,给对方发送《海关、检验检疫“一次查验”通知单》,要求对方在半小时内回复决定是否需要开展现场联合查验。如对方根据监管要求或工作安排不需开展现场联合查验,则发送方自行实施现场查验,查验结果双方互认。

据介绍,发送通知单形式明确了关检“三个一”工作流程,规范了执法流程,实现了 “一次查验”,极大缩短企业通关放行时间。目前,检查时间由以前的1天缩短为1小时,为推动大口岸部门“三互”机制的建立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