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手把手教会居民用灭火器
消防官兵走进社区开展“119”消防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0:43: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能力,昨(8)日,市消防支队官兵走进长虹国际城举行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119”消防日宣传主题活动。

昨日下午,消防官兵来到长虹国际城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安全”盛宴。消防官兵结合冬季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在火场中逃生、社区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方法等消防常识。社区居民郭鹏说:“冬季天干,稍不注意就会造成火灾。通过这次学习,我对防火逃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遇到紧急情况时也能沉着冷静地处理了。”

活动中,消防官兵还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消防车及金属切割机、无齿锯、液压泵等系列消防器材的使用,并且手把手地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传授给居民们。(安达福 洪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