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通公园开建啦 比两个人民公园还大
将打造成以山地休闲运动功能为主的生态溪谷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1:42:31)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10)日,挖掘机开进元通公园建设现场对地块进行平整,这标志着这座以生态溪谷景观为主题,比两个人民公园还大的元通公园,正式开工建设了。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元通公园施工工地看到,现场推土机、挖掘机机声轰鸣,作业秩序井然。据施工工地工作人员谢师傅介绍,9日一早,施工工地工作人员进场,昨日至今已对现场进行了平土处理,另外也对公园周边进行了物理隔离以保障施工安全。“整个工期预计一年半,也就是说,2018年市民朋友休闲锻炼就可以选择元通公园了。”谢师傅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元通公园位于科创区南部,是我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中确定的市级公园、市区主要的绿色公共开放空间,规划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93平方米,绿地率75.3%,机动停车位370个。

据介绍,元通公园将依托现有良好的生态基础及自然山水地貌和植被资源,以位于公园用地中部的谷地和自然水系为核心,打造以山地休闲运动功能为主的生态溪谷公园。目前,公园已经形成以马尾松、悬铃木、香樟、桢楠等乡土树种为主的自然植物群落,并分布有大量尚未成熟的次生林及果林。

据悉,元通公园修建旨在构建形式多变的开放式公共空间,满足运动、休闲、交流等多方面需要,为区域内居民提供一个公共文化娱乐的精神乐园,同时调整城市小环境、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维系城市生态平衡,着力打造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交相辉映的平台,形成公园向城市渗透的高复合公共空间,让元通公园成为现代文化及生活方式的重要体验场所。

“出门就有生态公园,这是我们选择在园艺山定居买房的最大吸引力。”昨日采访中,刚刚新婚的市民喻先生告诉记者。“绵阳是座宜居城市,利用现有的生态资源加以建设,为咱们老百姓提供优质的生活休闲环境,这是政府的民生工程,我支持,更感谢!”市民梁先生说。(刘晏男 陈冬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