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可申请《惠民帮扶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0:48: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3)日,绵阳市惠民帮扶中心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免费公交IC卡、特殊困难群众应急救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申请《惠民帮扶证》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答复:城镇居民家庭每人月均纯收入低于500元、农村居民家庭每人月均纯收入低于300元,均属于困难群众,可向社区、乡镇申请《惠民帮扶证》。经过调查、公示、审批、发证环节后,纳入我市惠民帮扶范围。持有《惠民帮扶证》的困难家庭,可以在各级惠民帮扶中心申请就业、就学、就医、法律、住房援助和应急救助以及其他方面的帮扶救助服务。

一市民咨询:免费公交IC卡的优惠对象包括哪些?

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答复:为方便服务困难群众和城区老年人办理公交卡相关业务,市公共汽车公司在惠民帮扶中心设有公交窗口。根据公交公司规定,惠民帮扶中心公交窗口的服务对象包括:绵阳市城区范围内(含涪城、游仙、科学城)65岁以上老年人;绵阳市范围内的残疾人(不分等级)。

一市民咨询:怎么申请特殊困难群众应急救助?

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答复:特殊困难群众应急救助是指市和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对城镇农村困难群众遇到突发性困难寻求经济援助而给予的一次性救助。

当城镇农村困难群众遇到自然灾害、疾病死亡、失业等突发性事件,靠自身力量及政府一般性救助仍无法解决,导致基本生活难以维持时,可持《惠民帮扶证》向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基层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应急救助申请表》,经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确认是否已接受各级相应救助。市中心应急救助窗口接到《应急救助申请表》后,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办理,说明理由并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领导;对符合条件的在《应急救助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连同有关材料报中心业务科,经业务科认真核实情况,签署意见后,集体讨论审批后发放。(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