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税绵阳”让办税变得简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33: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蒲东升 刘文罡 记者 薛世荣)“以前,我在安州区河清镇工作时,坐车到国税局办税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代开一张专用发票,半天时间就没有了。现在,通过APP发起代开申请,邮政配送第二天就到了,税e办简直太方便了。”12月1日上午,有着13年会计从业经历的邓红在体验了“智税绵阳”办税后,激动地向四川在线记者说。

邓红办税的便利得益于国税部门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和高效便民的服务措施,特别是“智税绵阳”品牌化服务的打造。今年以来,绵阳市国税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互联网+税务”为方向,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推进“智慧绵阳国税”建设行动计划,积极构建纳税服务新格局,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便利纳税人办事创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悉,绵阳市国税局对全市13个县(市、区)国税局的全职能办税厅进行了区域重设和功能升级,完善了“一窗通办”“专窗专办”“首席代表”“领导值班”等各项制度,并设置了自助办税和网络办税体验区,在夯实实体办税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对网络办税服务的提档升级,着力打造“智税绵阳”品牌化服务,让办税变得简单。

在12月1日绵阳国税·税e办掌上办税平台暨征管服务监控调度指挥中心上线启动仪式上,绵阳市国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范松海表示,“以税e办掌上办税平台为特色产品的‘智税绵阳’品牌建设,是在税收征管服务创新转型和科技城建设大背景下,运用品牌理念、凝聚品牌效应、推动职能转变、加强效能建设、构建征纳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服务创新。范松海介绍,‘智税绵阳’品牌的核心理念是:便民、合作、创新、发展,主要内涵是以便民为目的,践行为民宗旨,适应政府职能转变新常态;以合作为方式,凝聚多方合力,共创国税事业新格局;以创新为手段,借力科技发展,迈出网络办税新步伐;以发展为要义,立足社会进步,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新跨越。

据记者现场了解,绵阳市国税局推出的“智税绵阳”纳税服务品牌下属特色子品牌——绵阳国税·税e办,涵盖微信公众号、移动APP两大平台,与短信平台共同开启了绵阳“指尖办税”新模式。纳税人通过掌上办税平台可实现政策查询、投诉举报、预约办税、在线咨询、发票代开、发票申领等各类涉税事项的办理,电子税务局不仅自身具有办税功能,更可对其他网上和自助办税方式进行积极有效的引导。

短信平台是掌上办税平台的补充和延伸,纳税人在掌上办税平台登记注册、预约办税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的短信验证码确认,以核实纳税人身份;绵阳市国税局也可通过短信平台向纳税人推送税收政策、公告、通知及办税提醒、问卷调查等内容,方便纳税人掌握税收知识,规避涉税风险,促进纳税人需求管理和服务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完善。

在税e办正式上线前的试运行阶段,绵阳美吉荣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万秋就已经尝到了指尖办税的甜头,“你看,在微信上点一下‘我要预约’,输入税号,自动弹出了我们企业的信息,然后,选择我要办理的事项,五天内都可以预约。”贾万秋兴奋地向记者说道,“有了税e办,再也不用老早就跑到国税局办税厅排队叫号了,手机预约后到办税厅可优先办理,大大节省了时间。以后办税,我就用这个,我还要推荐给其他办税的朋友使用。”

据绵阳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介绍,在税e办试运行期间,绵阳通过掌上平台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达5523户次,通过短信平台向纳税人推送涉税提醒类和政策宣传类信息达138096条。自推出“智税绵阳”品牌化服务以来,绵阳国税系统实体办税服务厅业务受理量占各渠道业务总量的比重由8月份的85.65%下降到10月份的61.38%,全市网上、自助办税服务量为50462件,占办税服务总量的38.62%,较9月份增加39538件,环比增长125.98%。网上和自助办税量呈逐月递增趋势。

四川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熊琼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在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手段上狠下功夫,提高了办税效率,赢得了纳税人好评。特别是绵阳打造的“智税绵阳”品牌化服务,通过试运行的检验,已经给纳税人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这也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