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市专项整治报废车近万辆
连续三周期未按时年审 好车也将强制报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4:22:33)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随着城市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停车位变得越来越稀缺。而一些原本应该报废的机动车随意停放,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也影响城市形象。近日,市交警部门开展了相关专项整治。根据交警部门的初步统计,近期我市共有近万辆车将被强制报废。

在高水片区随园新村小区门口,一辆布满灰尘的小型货车格外显眼。据周边居民介绍,这辆车停在此处已经有七八个月了,一直没人前来开走。由于停放的位置正好临近小区门口,给大家的出行也带来一些不便。交警部门经过反复核实,发现这辆车早已达到报废标准。随后,这辆车被拖走强制报废。

据交警介绍,从2013年5月1日开始计算,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参加年检的车辆,通通符合强制报废标准。一旦上路被交警部门发现,将遭到罚款1000元、注销驾驶证,同时还要将车扣留并强制解体报废的严厉处罚。

除了连续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的车辆外,本次整治行动还将清理“黄标车”,也就是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据交警介绍,凡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或路面执勤民警检查发现黄标车进入限行区域的,一律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值得提醒的是,在清查这些报废车辆的过程中,交警发现一些车辆的车况其实并不差。“部分车辆车况非常好,就是因为存在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参加年审,而属于报废车,非常可惜。”交警提醒,希望广大车主关注自己车辆的年检时间,按时年检,谨防成为了报废车。(钟兰 邓勇 谢雨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