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安州城区 绵阳市民可坐91路公交车
实行区间票价制,全程票价3元 发车间隔为10至15分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1:04:1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首班:6:30 末班:19:00

单程运行时间约65分钟

为大力提倡公共交通,满足不同区域群众乘车需求,经市委市政府宏观调控,结合通车条件以及乘客需求、人流量等进行分析研判,市公交集团于昨(29)日延伸91路城市公交线路至安州区,目前暂定投入14辆公交车运营,以方便群众绿色、低碳、安全出行。

91路

公交站点

上行:由火车客站西始发,经荷花东街、东辰宜家美、万向装饰建材城、双碑东街南段、双碑东街北段、八角南路东段、创业大道南段、交警队家属区、中国石油、创业大道中段、创业大道、八角居民区、九洲技工学校、九洲西门、天生桥、大包梁、科技城软件园、金家林居民点、金家林村委会、金家林、石岭村五社、石岭村、石岭村十一社、先林村、安州区建设局、广厦景园、五路口、安州长虹世纪城南站、好医生大道中段至安州城北客运站。

下行:由安州城北客运站始发,经益昌路西站、好医生大道中段、安州长虹世纪城南站、五路口、广厦景园、安州区建设局、先林村、石岭村十一社、石岭村、石岭村五社、金家林、金家林村委会、金家林居民点、科技城软件园、大包梁、天生桥、九洲西门、九洲技工学校、八角居民区、创业大道、创业大道中段、中国石油、交警队家属区、创业大道南段、八角南路东段、双碑东街北段、双碑东街南段、万向装饰建材城、花园市场至火车客站西。

“家门口就能坐公交,

逛绵阳城说走就走”

昨日上午9时20分,安州区不少群众敲锣打鼓,载歌载舞,迎接首趟91路公交车的到来。9时30分,身挂大红花的9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裕都大道,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之前在新闻上得知今天通91路公交,我6点过就起来了,跟小区的邻居一起专门过来赶车。”安州区居民康纪红刚刚上车坐下,显得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91路公交车在自家小区外就设有站台,今后去绵阳方便多了,“家门口就能坐公交,今后去逛绵阳城说走就走。”

“先是撤县设区,现在又增加了公交线路,政府确实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啊!”今年60岁的安州区居民安仁富高兴地说,女儿在绵阳城里上班,有了91路公交车,今后老两口进城探亲,出门就能坐车,“方便!”

发车间隔10-15分钟,全程票价3元

据了解,91路城市公交实行区间票价制,全程票价3元。票价分节点为金家林和花荄友谊桥;运行时间暂定为首班6:30,末班19:00。“目前我们暂定了14台公交车投入91路运营,接下来将针对人流量以及乘客需求进行适当调整。”市公交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测试平峰时段91路公交单程运行时间约65分钟,发车间隔为10至15分钟。

此外,往返城区和安州区的15路公交线路照常运行,分(上午7点半至9点半;中午11点至下午1点;下午4点半至晚6点45分)三个时段发车,目前该线路共有28辆公交车运营。(刘晏男 胥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