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期间气温偏暖雾霾或卷土重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1:33: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庞莹)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即将开幕,春运期间我省天气如何?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春运期间全国天气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上获悉,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全省气温以偏高为主,冷空气活动偏弱,出现雾霾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今年冬天是典型的暖冬。”省气象局副局长马力告诉记者,2016年下半年入冬到目前为止,我省盆地、高原大部分地区气温显著偏高,一些地区气温较往年平均偏高2℃,个别地方甚至偏高3℃。从1月8日开始,气温回到正常略偏高。

春运期间,全省气温以偏高为主,盆地南部、攀西地区温度较常年均值偏高0.5℃至1.0℃,省内其余地区温度较常年均值偏高0.1℃至0.5℃。降水量以偏多为主,川西高原,盆地西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成左右。

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偏弱、空气湿度大、近地面扩散条件差,四川盆地出现雾、霾天气可能性大。虽然1月下旬和2月中旬会有两次明显的降温天气,但冷空气势力较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上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增多,交通运输压力增大,雾霾天气对公路、民航、水运等影响会相当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