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首日绵阳各大车站秩序井然 预计高峰在22日左右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1:12: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1月13日,春运第一天,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火车站、四大汽车站及南郊机场获悉,目前,各单位已做好准备,全力确保春运平稳安全运行。

13日上午记者在绵阳市火车站、汽车客运总站、南湖汽车站、平政车站内看到,客流相较往日增长势头已经比较明显了,近日恰逢绵阳各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民工流高度叠加,客流高峰有所提前。各大车站内虽有不少旅客,但安检口、售票窗口、检票口都秩序井然。

火车站:秩序井然 设取票专窗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绵阳火车站看到,不少等待的旅客拉着行李在广场前晒太阳,候车厅入口处人潮涌动,而在售票大厅内,旅客们在售票窗口外整齐的排成列队,整个大厅内旅客并不多,没有出现拥挤、排长队等候的现象。

据了解,2017年春运绵阳火车站客流高峰预计在正月初六(2月2日)、正月十六(2月12日)前后,车站制定了相关保障方案,确保在春运中让旅客安全、方便出行。

此外,为方便市民购票,绵阳火车站在互联网、手机购票,电话订票的基础上,在市区和郊县增加代售点。春运期间,车站为方便学生购票,将设置学生专窗,确保学生购取车票便捷。同时,车站还将开设取票专窗,实现售取分离,保证急客换取车票。

公路客运:运力充足 多种方式购票更快捷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汽车客运总站,陆续有乘客提着大包、小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站。“预计在1月23-26日,汽车总站将出现以探亲流为主的春运高峰。”汽车总站客运科科长黄先荣向记者介绍到,目前,汽车客运总站共有60多条客运线路,除了安县、北川、秀水等短途以外,还有一些出川长途线路。“为方便旅客出行,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一些独班线路增开班次。对于需求量大的,我们还可以提供包车服务。”

据介绍,绵阳汽车客运总站在春运高峰时,售票窗口由6个增加到8个,9台自助售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尽量缩短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此外,绵阳平政汽车站和南湖汽车站发往周边地市州的线路较多,重庆、广元方向也都是返乡客流激增的线路,对此车站也都提前增加运力,出台应急保障方案,几大车站现都可以网上提前购票,可大大降低等待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