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找临停车位不再难!绵阳城区停车诱导系统投入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3:24: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许绍军 记者 付江)由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绵投集团联合开发建设的城区停车诱导系统经过前期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调试,于近日投入试运行。

停车诱导系统作为绵阳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重要子系统,由占道停车收费管理、地磁感应检测、非占道停车场数据采集、停车信息诱导发布等部分组成。各部分之间相互关联,数据共享,目前已覆盖城区50余条道路的约5500多个占道停车泊位。

停车泊位信息通过设在城区主要商圈附近和主要干道上的道路智能交通系统LED诱导大屏自动发布,每块LED诱导大屏将实时显示附件道路停车泊位的总数、当前空余数和行驶方向等信息,方便驾驶人就近选择停车泊位。尤其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将为来绵探亲、旅游又不熟悉停车地点的外地驾驶人提供有效的诱导服务。

同时,该系统通过手持终端采集的车辆停车照片将推送给公安机动车查缉布控平台,为及时查缉套牌假牌、肇事逃逸、交通违法、涉案嫌疑、报废等非法车辆,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数据支持。

下一步,该系统将接入大型商场、小区的地下或室内停车泊位数据,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停车诱导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