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在全省率先推行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9:19: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从生产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绵阳市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开展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全方位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为构建“双随机”保障机制,绵阳市制定了《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制度》,到目前为止,建立了涉及155家企业的检查对象库,并以市县两级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人员为主,建立了检查人员数据库。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直查企业”的“三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各县市区、园区及科学城被随机抽取的40家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范围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酒类、食品添加剂等15个类别。通过深入检查,对涉嫌使用食品添加剂超过保质期、成品库存放未标注生产日期的待出厂成品等行为的3家企业,移交辖区相关部门立案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生活稳定、社会和谐。绵阳市建立起“双随机”联动机制,建立检查部门、执法部门、日常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将“双随机”检查结果作为日常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追踪落实整改惩治结果,及时公开检查结果,不断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确保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