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人春节消费调查:孝敬长辈、发红包成主要消费支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6:19: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春节期间总消费预算

2017年春节刚刚过去,在这个长假中,四川人春节期间消费状况如何,消费支出主要用于何处?对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深入社区展开调查,并形成了一份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80%的调查对象,春节消费超过2000元。其中,70%的调查对象表示,开支主要用于给老人买礼品或发压岁钱。

春节消费预算2000元以上占8成

在记者调查的100多位四川人中,尽管收入水平各有不同,但到了春节,花起钱来都不含糊,有超过80%的调查对象春节消费预算在2000元以上。

其中,有33.3%的调查对象春节消费预算在5000-10000元之间;预算在10000-20000元之间的,占到了29.7%。由此可见,春节期间,也是人们消费热情的高峰期。

过大年,少不了办年货、准备年夜饭等,在春节购物支出调查中,有30.9%的调查对象花费在1000-2000元之间。另外,有33%的调查对象花费在2000-3000元之间。

孝敬长辈、发压岁钱成主要支出

春节消费主要开支

除购物支出外,在春节消费预算中,有相当一部分被用于人情往来。调查结果显示,这一部分消费开支,甚至超过了春节期间的购物开支。

在“春节消费主要开支”多项选择中,有76.1%的调查对象表示,给长辈、老人送礼品是最主要的消费支出。另外,有73.8%的调查对象称,主要开支用于给小孩子发压岁钱。

“平时在外地工作,只有过年才回老家,所以就一口气买了很多礼品去看望家里的长辈们,而且过年讲究这个,礼多人不怪嘛。”广元市民徐先生说。

除了用于买礼品和发压岁钱,也有不少人把钱花在了外出旅游上。有近12%的调查对象旅游开支在1-3万元之间,这部分人通常选择在春节期间出国旅游,而在国内旅游的,花费主要在2000-5000元之间。

春节期间旅游消费支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董兴生 实习生夏庄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