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后5年居民“防艾”知晓率将达85%以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0:07: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国务院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今后5年,我国将进一步提高居民防治知识知晓率,扩大检测、加强随访,全面落实救治救助政策,织密织牢艾滋病遏制与防治的保障大网,护航“健康中国”建设。

对相关防治知识的知晓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有力之盾,是艾滋病感染者利用好治疗先机的利器砝码。目前,全国尚有约三分之一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不知晓自身感染状况。

今后5年,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将达85%以上。流动人口、青年学生、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防治知识知晓率均将达90%以上。经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感染者和病人比例要达90%以上。

行动计划指出,要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增强公众艾滋病防病意识。宣传、网信、新闻出版广电、卫生计生等部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指导将艾滋病防治宣传列入日常工作计划,每月至少开展1次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同时,加强对流动人口、青年学生、老年人、出国劳务人员、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

新华社记者 王宾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