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冷空气撤离升温稍后来 元宵节四川赏月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9:56: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吴冰清)马上就要周末了,而且明天又恰好是元宵节,该怎么庆祝庆祝呢?赏月?观灯?猜灯谜?劝你还是在家吃元宵看晚会吧。2月11日,整个四川上空依旧是云层的主场,还有部分地方有小雨来“拆台”,想要看月亮,估计有点悬。

自从春节过后,太阳就换上了“节后综合症”,一直不在状态。又到周五,元宵节也即将到来,可是太阳依旧萎靡不振,连带着气温也继续低沉着。前几天,一股寒潮降临我国,四川虽不是冷空气的主要目标,却也免不了被“拖下水”。不少人感叹,“怎么立春了,反而还冷起来了?”

好在冷空气已经离开了,未来几天,升温将成为我国天气的主旋律。然而,降温慢了半拍的四川,升温似乎也来得晚了些。这两天,预计成都的最高气温依旧在10℃左右原地踏步,太阳依旧维持着它的低出勤率。

11日就是元宵节了,天文专家提示说,今年的元宵月是“十五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1日8时33分,而赏月最佳时间则是11日20时。不过,四川人恐怕要错过圆月了。目前来看,11日晚,四川盆地云量稍多,部分地区可能会有细雨迷眼。想要赏月,得靠运气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