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廉租房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1:58: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3)日,涪城区人民政府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请问申请廉租住房需要哪些条件?

涪城区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答复:2013年廉租房和公租房已经并轨,按照现行规定,我市公租房主要保障对象为保障范围内具有租金支付能力,自愿遵守、服从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政策管理规定,住房困难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个人)、新就业职工、在保障范围内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及其外来务工人员。如果家庭年收入在8万元以下,个人年收入在4万元以下且符合申请公租房的其他标准,便可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或务工单位所在地社区进行申请并按相关要求递交资料。

一市民咨询:我已到退休年龄,现在养老保险还没缴够15年,怎么办?

涪城区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答复: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即2011年7月1日)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且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