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农村妇女可再次免费筛查“两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9:27: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从涪城区妇幼保健院获悉,涪城区2017年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辖区所有35岁至64岁的农村妇女,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卫生院免费参加“两癌”检查。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妇女最常见的两大肿瘤杀手。为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全国妇联、卫生部于2009年启动了全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

据了解,涪城区作为延续宫颈癌免费筛查的国家项目县,已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工作5年。去年,涪城区完成宫颈癌检查5055例、乳腺癌检查2014例,查出乳腺癌、宫颈癌各1例,均得到及时治疗,愈后良好。

据悉,涪城区妇幼保健院对符合条件的乳腺癌、宫颈癌患者,在住院治疗后,通过新农合报销,再会同区妇联申请10000元的救助资金;对个别确诊患者不符合救助资金申请标准的,涪城区妇幼保健院根据患病妇女情况,给予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专项救助;对检查出其他病变的患者,实行跟踪服务管理,建立人群档案,在次年作为高危人群再次检查,通过多种措施使每位参加项目检查的妇女都能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王莉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