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141名城建“智囊”受聘上岗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7:49: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2月28日上午,绵阳市城乡建设重点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141名城建“智囊”在大会上被正式聘请为城建专家。

据介绍, 2016年底,绵阳市住建局开始筹建“智囊团”,目前智囊团共计141人,涵盖建筑规划、岩土工程、结构、交通公路、市政工程、新能源、风景园林等专业工程技术组专家97人,涵盖文化美学、新闻媒体等综合组专家共44人。这百名行业和社会各界专家都是由绵阳市住建局统一向社会发出倡议和邀请后,自愿报名参加,并统一颁发聘书。

“我很愿意发挥余热为绵阳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大会上,已经85岁高龄的“城建专家”高显齐说。高显齐是绵阳退休老干部,十分关心绵阳建设和发展。他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更多‘接地气’的建设,有些建筑看上去光鲜亮丽,实际上是毫无特色。特色风土人情,历史文化都是要是建设者们要考虑到的问题。”

“我们城市的建设不仅是钢筋水泥的堆砌,更是一个节能、减排、降耗的综合性工程,恰恰我有这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下一步我们准备进行一个方案的提交,希望专家组能够采纳。”“城建专家”唐睿说。

“希望大家能站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系统研究绵阳城市建设,大到空间,中到项目,小到家具,为绵阳城市建设科学决策提供智慧支撑。”会后,绵阳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泽对城建“专家”们提出希望,希望专家发挥所长科学运用城建新科技,为绵阳城建品质提升提供技术支持;探索出政府与社会各界合作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新模式,力争让绵阳城市建设少留遗憾,不留败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