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首部实体法三月起施行 散发传单小广告最高或被罚款2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21:05: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从3月1日起,《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根据《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1条第二款的管理规定,沿街发传单属于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可对沿街散发小传单小广告的违法当事人进行处理。

在绵阳中心城区,偶尔总是会看见一些散发传单广告的行为,不仅影响城市交通,更给城市的管理带来了巨大隐患。这些宣传单被递到市民手里后,往往被扔进了垃圾箱,有的甚至随手扔在地上,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

3月1日上午,绵阳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家私城沿街散发宣传广告传单,根据《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1条的规定,对散发传单的组织单位开出了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拒不改正的将接受相应的处罚。

此前,城市管理工作的大部分法律依据来自于《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针对此类散发小传单的行为,《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并没做出具体的定义,城管执法队员只能与其打“游击战”,进行文明劝导。现在有了《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这一明确的法律保障,执法人员就可以对屡教不改的散发传单违法当事人进行一些相应的处罚。对个人将处以50元到200元的罚款;对单位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介绍,对于新实施的条例,绵阳城管在通过法制教导员授课的方式内部普及的同时,也将通过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新法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