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社保卡才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0:46: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日,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个体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满十五年,就不用再缴费了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答复:个体身份参保,采取自愿缴费原则。依据《四川省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个体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满十五年,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养老保险缴费满十五年”是办理养老退休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养老金计发采用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退休待遇与缴费年限和缴费数额直接挂钩,缴费时间越长、缴费指数越高、缴费金额越多,养老金也越高。

一市民咨询:听说要将原来的医保卡换成社会保障卡,以前的医保卡还能用吗,怎么办社保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答复:随着城镇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全市医保一卡通的实施,以及必须持有社保卡才能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我们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渠道,宣传和动员广大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以及提醒尚未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及时到相应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申请办理。在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的网站挂出了银行网点名单,方便参保人员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

一市民咨询:个体参保人员如何办理银行代扣社会保险费手续?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答复:参保人员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银行储蓄卡或社保卡,在银行网点服务窗口填报《个体参保人员社会保险费委托银行代扣申请表》后,签订《个体参保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委托银行定期代扣协议》。为方便市本级个体参保人员办理银行代扣签约,签约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绵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绵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涪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涪城支行,参保人员可自行选择到以上4家银行共50余个网点办理代扣签约及修改协议手续。(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