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满足这些条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04: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3月14日,高新区社发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教师招聘、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我是河边小学退休教师,想问下关于退休教师领取住房补贴的问题。同时建议高新区社发局定期组织退休教师进行体检。

高新区社发局工作人员回复:关于磨家、河边小学退休教师领取住房补贴的问题,目前高新区正在对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住房补贴等问题进行研究,请耐心等待;对于您提出的退休教师体检问题,我们将会和学校协调,对这一问题进行商议。

一市民咨询:请问教师招考什么时候进行?

高新区社发局工作人员回复:高新区教师招聘一般在当年3至5月进行,具体招聘条件及流程我们会在市人事考试网、高新区政务网等平台上发布。同时,今年的教师招聘工作于3月20日开始报名,欢迎符合条件者前来应聘。

一市民咨询:为什么我3月份的低保还未发放?

高新区社发局工作人员回复:低保的发放以镇或街道为核算单位,由镇或街道财政直接通过银行代发,对于您的问题我们将及时督促有关镇或街道。

一市民咨询:请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满足哪些条件?

高新区社发局工作人员回复:每年招生政策都有不同,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具备下列条件:户口簿、务工合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暂住证满一年以上、非新生一年级提供学籍证明、社会养老保险截止今年4月30日缴纳期满3个月以上,满足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到指定的学校就读,与同学区学生一视同仁。(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