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将逐年提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0:36: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1)日,市残联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涉及残疾人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现在针对重度残疾人有哪些帮扶?

市残联工作人员回复:目前,针对重度残疾人,有护理费用补贴(一级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8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50元。)同时,还有针对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补贴,补贴对象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绵阳市户籍低保对象,补贴标准2017年按每人每月70元执行,2017-2020年每年提高10元,到2020年达到每人每月100元。

一市民咨询:听说有针对残疾人的免费发放电器活动,请问怎么申请?

市残联工作人员回复:今年市残联联合爱心企业举办了帮扶活动,目前活动已经结束。对于未能到达现场的残疾人,该企业准备了2000份优惠礼包,市残联将按比例进行发放,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可向当地乡镇、街道办咨询申请。

一市民咨询:我是重度残疾人,请问怎样申请电动轮椅?

市残联工作人员回复:目前,我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实行“低标准广覆盖”原则,轮椅类辅助器具只能申请普通轮椅,需向当地残联提出申请。各县市区残联组织定点服务机构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人(或其监护人)集中进行筛查评估,确定应配发辅助器具的品种、数量。(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