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1日起 省际市际班车实名制检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1:23:28)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从市运管处了解到,4月1日起,由绵阳始发或配载的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将全面实施实名制检票。需要乘坐省际、市际客运班车的小伙伴们注意了,以后买票检票必须得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了哦!

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将实名制

为贯彻《反恐怖主义法》和交通部关于修改道路客运管理办法的规定,四川省交通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发出《关于做好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在四川省客运站始发或者配载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将全面实行实名制检票。

这意味着,要在绵阳的汽车客运站乘坐跨省或跨市客运班线的乘客须出示有效客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经车站工作人员查验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后方可乘车。据了解,目前绵阳市各汽车客运站已经张贴相关公告,请广大市民注意。

持25种有效身份证件可乘车

据了解,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等25种。

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需要到车站警务室或属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人、证不一致的旅客,不得乘车;对蓄意扰乱客运站秩序的旅客,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6周岁以下乘客咋办?

16周岁以下的乘客,很多人并未办理身份证,如何检票乘车呢?

根据规定,16周岁以下(根据相关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没有身份证的乘客,需要提供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有效证明。为了出行方便,家长可以为儿童办理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可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赵昕如 曹雨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