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建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每张补助不低于1.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0:05: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绵阳市财政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我想和朋友一起创办民营养老院,请问可以享受哪些补助政策?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回复:新建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每张补助不低于1.1万元,维修改造公办床位每张不低于0.5万元,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每个补助不低于30万元,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每个补助不低于25万元,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每人每年不低于300元。同时,市发改委出台了《关于规范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分类范围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对养老机构用水、用电、用气按居民生活价格执行,切实减轻养老机构日常运行费用支出。

一市民咨询:公务员可以参加会计高级职称考试吗?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回复:国家公务员凡符合报名条件,均可报名参加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参加全国初、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并达到全部考试科目合格标准,均可取得初、中级会计资格证书;凡国家公务员,均不得参加高级会计资格评审。总的来说,公务员参加职称考试没有限制,只是初级中级不需评审考试合格即取得证书,高级职称需要评审才能取得职称证书。

一市民咨询:听说今年开始全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这个对于普通参保居民有什么好处?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回复:按照市政府2016年底印发的通知要求,2017年将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整合,整合后将实现统一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对于原来的农村居民来说,可报销的药品范围至少扩大1倍,且医保政策全市各区县将完全统一,报销待遇清楚明了,不再会有区县之间的差别,也不会再有一年内报销比例调整等情况。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在市内定点医院、市外联入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的医院看病就医,可在院即时结算。(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