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盆地今日最高温30℃ 周末暖阳下线 雷阵雨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0: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连续几天的暖阳,让盆地的小伙伴们享受到了春天的温暖。连晴开启绿灯,温度也一路狂奔,今天阳光依然在线,升温大戏继续上演到达顶点,盆地最高温度将攀升至30℃。还没来得及晒太阳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了,你们的太阳偶巴要下班啦!预计本周末会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袭击盆地地区,川东、川北地区局部还将有大到暴雨。

据气象台专家预计:15日午后到16日的这次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相对集中,局地中到大雨,甚至暴雨。同时,由于气温持续上升导致不稳定能量的累积,再加上地面冷空气的助力,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21度左右。

具体预报看过来:

今天白天:我省各市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宜宾、泸州2市早上有零星小雨。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其中盆地西部沿山一带及雅安、乐山、宜宾、泸州、遂宁、南充、广安7市有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15日白天到晚上:盆地有一次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和遂宁6市及盆地西部沿山一带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其中阿坝州及甘孜州北部阴天有阵雨。

1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雅安、达州、广安3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方有阵雨,其中甘孜州东部和凉山州东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

上周末达州开启“看海”模式,这周末短时强降水仍然可能造成城市低洼地带积水,提醒大家周末出行做好防范措施,同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预防春季感冒。

气象部门提醒,请政府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和应对雷阵雨各项工作,特别是可能降大雨或暴雨的区域;强降雨来临前,切断低洼地带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的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地避雨;检查城镇、农田、堤坝的排水系统,采取必要排涝措施,确保堰塘、水库安全水位;驾驶人员避开积水和低洼路段,保持行车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