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方红大桥西桥头将变三层分离式立交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4:45:0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最近,绵阳治堵再出大招。记者昨(26)日从市治堵办获悉,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目前已梳理出城区东方红大桥、三里桥等20个主要拥堵点位。这些主要堵点的改造,也将在今明两年陆续启动,力争通过3-5年的综合治理,逐步实现城区交通出行环境的改善、重点区域交通堵点的化解。

东方红大桥改造:拓宽桥面,建三层立交

随着2017年绵阳市拥堵治理实施方案正式实施,将从功能治堵、工程治堵和管理治堵三大方面缓解城区拥堵,逐步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此次20个主要堵点改造也是在此背景下的综合施策。

其中,备受关注的堵点东方红大桥将计划拓宽桥面,西桥头将改为三层分离式立交,届时将形成剑南路东西向上跨、涪城路南北向下穿、地面层组织转向交通的立体节点,预计2018年完工。

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东方红大桥西桥头改造将在今年年内择机启动,具体时间需要结合城区交通组织和运行情况来确定。他谈到,东方红大桥启动改造有三个前提条件:一是富乐大桥通车,二是汛期后,三是作为分流通道的桑林一号路建设需要顺利推进。届时将适时根据工程建设情况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对交通进行优化疏解,“就算开工也不一定全封闭。”

其他堵点改造:三里桥下穿也将变“立体”

20个主要堵点还包括三里桥下穿,计划对此采取节点改造,形成剑南路主线方向下穿,一环路西段上跨和地面交通共三层的立体交通组织,最终形成一环路西段南北向上跨、剑南路东西向下穿,地面层组织转向交通的立体节点。按照市治堵办进度表,该工程改造预计2018年完工。

其他堵点改造还包括建设荷花大桥及其接线工程,缓解花园路火车站路口和直通道交通拥堵,按计划预计2019年完工;继续推进“重构一环、贯通二环”项目建设,分流绵梓路—绵盐路一线过境交通流量,缓解包括芙蓉桥北桥头在内的游仙城区交通拥堵,预计2018年完工。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个主要堵点的缓堵,有些是工程缓堵,有些要靠其他道路改造实施分流,有些则是通过完善交通组织管理来达到缓堵目的。20个堵点的改造是一个综合性治堵措施,计划在今明两年里,条件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力争通过3-5年的综合治理,逐步改善城区交通出行环境,化解重点区域交通堵点,形成快速有序的交通秩序,提升市民出行满意率。(林莹兰建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