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土梁隧道开通 绵阳至九寨沟可节省半小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3:4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邹俊川)5月8日,记者从平武县交通局获悉,全长35公里的省道205线黄土梁隧道及引道工程已完工并试通行。其中黄土梁隧道全长4895米,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通车后,绵阳到九寨沟将节省半小时车程,同时避开了原路每年大部分时间的冰雪路段,极大地提高道路抗灾、通行能力和行车安全。

黄土梁海拔3000余米,位于绵阳市平武县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交界处,每年降雪期很长。就在今年4月26日,当地还降下大雪,造成省道205线平武境内二道坪交警执勤点至黄土梁山顶路长达13公里积雪,积雪最厚处约20厘米。黄土梁隧道通车后,大大提高了平武至九寨沟的通行能力,行车时间将减少半小时。

黄土梁隧道的通车,还将改善当地野生大熊猫的栖息地环境。黄土梁廊道和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九寨沟县勿角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相连,是野生大熊猫重要的分布区,也是现存野生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最大及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最多的山系。黄土梁廊道起到连接岷山山系北部大熊猫种群的重要作用。黄土梁隧道通车后,车辆不再绕行山顶,将减少人类活动对野生大熊猫的影响。

省道205线引道工程途经平武县白马藏族乡扒昔加、详述加等几个旅游村寨。该工程的竣工,将可有力促进当地旅游发展、带动沿线白马藏族群众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