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全力推进 两条便道5月底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0:47: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绵阳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直被市民广泛关注。5月12日,记者从工程施工现场获悉,剑门路道路北侧支护桩和排水设施项目之一的龙溪堰已经完成,下阶段,按工程施工计划,将进行南侧支护桩施工,进而挖掘下穿隧道。据介绍,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周边居民通行顺畅,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临时交通便道作业和铁路安全防护工程。

据市重点现场负责人曾逢春介绍,目前,道路施工方面正在加紧进行剑门路施工期间临时交通便道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剑门路处于半幅通行状态。“梅花东西街下穿隧道施工期间,原有剑门路将开挖直地下三到九米,基本道路通行将全部中断。为确保下一步施工,施工方将在原剑门路北侧(靠近居民住房一侧),修建一条交通便道。”曾逢春告诉记者。

据介绍,交通便道最窄处宽4米,最宽处7米,全长1.7公里,分为两段:海珂三千城至标致4s店(新华厂家属区)位置,为第一段便道;中间截断后,由标致4s店起至普明大桥,为第二段便道。“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曾逢春表示,第一段便道已经基本成型,全段预计5月底完成施工,下一步将进行南侧支护桩施工,再开挖路面,进行梅花东西街下穿隧道结构工程。

此外,现阶段工程另一个建设重点为:铁路安全防护工程。据曾逢春介绍,该工程包括在梅花东西街铁路框架接长部分两侧设置桩板墙,在剑门路排水箱涵下穿铁路两侧设置桩板墙和对八一影剧院处铁路人行下穿通道进行改造。“该项目的难点便是需要安装18根铁路支护桩,每根需挖掘23米深,”曾逢春表示,按照铁路安全规定,不允许机械作业,必须实施人工挖孔。“我们只能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工程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