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醒! 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必须实名登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5:03: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程露 记者 秦芳芳)为加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以下简称民用无人机)的管理,5月16日国家民航局下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的拥有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

绵阳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定2017年8月31日后,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如果未按照本管理规定实施实名登记和粘贴登记标志的,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其无人机的使用将受影响,监管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同时按照《规定》,民用无人机发生出售、转让、损毁、报废、丢失或者被盗等情况,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应及时通过登记系统注销该无人机信息;民用无人机的所有权发生转移后,变更后的所有人须按照《规定》相关要求实名登记该无人机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